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学思践悟勇担新使命 笃行不怠奋进新征程——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5
  10月24日,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推进航空物探遥感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和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大家一致认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总结经验、擘画未来、明确方向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舞斗志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指出,要坚持学深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特别是报告中与自然资源、地质工作有关的重点内容,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方略指导推动航空物探遥感工作,提高支撑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的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航遥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大会主题,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成就和重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引领新时代航空物探遥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战略部署,坚守初心使命,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心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自然资源、地质工作的内容,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地质六队重要回信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深入分析党的二十大对地质工作、航遥工作的重大需求和要求,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履行好中心和各部门的职能职责,答好航遥事业转型升级答卷。二是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坚持笃行实干、锐意进取,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忠诚党和人民,忠诚党的理想信念,忠诚党的初心使命,忠诚党的组织,忠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是要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根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认真推进宣传贯彻、学习研讨、教育培训等相关工作,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航遥中心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
  中心党委班子成员、首席、副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工会和团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