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自然资源大讲堂”系列专题讲座(第一季)完成录制

作者:张文凯 发布时间:2022-08-29
  “自然资源大讲堂”专题系列讲座是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和大地出版社联合推出的新媒体知识分享平台,由中心具体策划和承办。近日,第一季专题讲座完成了最后一期视频录制。该专题讲座于2021年6月启动,其间克服了疫情影响等困难,历时一年制作专题课程11部,形成视频47条,总时长超41小时。
  讲座第一季设置了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空间规划两个专题,针对建设项目用地审批、规划用地许可、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污染地块准入管理、耕地保护、城市更新、韧性城市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多个热点、难点问题邀请国内经验丰富的自然资源管理部门领导和知名专家等,共同探讨解决方案。
  此次合作推出自然资源管理新知识,策划知识分享新平台。聚焦自然资源管理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汇聚专家智慧推出新媒体成果,既满足支撑团队知识更新的需求,又符合分享新知识的期望。同时探索了地质调查转型改革发展的“自我知识更新”模式。形成的成果可作为培训教材,有效支撑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并实现“专题知识分享”。
  下一步,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将与大地出版社进一步深化合作,深度探究自然资源管理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丰富视频内容,推出新的成果,以知识能力转“行”带动业务领域转“型”,有效支撑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并实现研究成果推广。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