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成都理工大学刘清友校长一行到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交流座谈

作者:罗伟嘉 发布时间:2022-08-19
  8月18日,成都理工大学刘清友校长一行到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交流座谈。双方围绕合作机制建设、业务领域拓展、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心领导班子、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中心的成都理工大学校友参加座谈。
  徐学义主任表示,成都理工大学是“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我国地学研究的重要基地,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和诸多知名专家教授,为国家培养了大量高层次地学人才,在解决国家资源、环境等重大问题做出了突出贡献。成都理工大学输送的人才为中心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双方要继续加强合作,在人才联合培养、业务领域合作、平台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建立有效可行的机制和措施,尽快落地实施。双方互相学习借鉴、互相促进、互相成就,共同支撑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
  成都理工大学刘清友校长认为,双方长期的合作卓有成效,中心通过业务专家兼职博导、硕导,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式为成都理工大学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指导与实践基地。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在自然资源、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在申报科技创新平台和重大研发计划项目、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力争实现科学研究新突破,促进行业和地方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
  在中心的成都理工大学校友发言,他们感谢母校在专业知识和意志品格方面的教育培养,表示中心的校友们时刻关注着母校的发展,母校名师聚集、人才辈出、科研实力雄厚、成果成效卓著,校友们为母校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希望双方继续在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深度交流合作。
  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人才、科研和生产应用方面的优势,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地质灾害隐患综合遥感识别、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生态保护修复、自然资源督察执法、航空物探、遥感学科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各方面采取具体措施,加强合作交流,强化互动协作,共同为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贡献力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