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技术专家参加第十五届全国矿床会议并作学术报告

作者:高秀鹤 发布时间:2020-12-08

  2020年11月24-27日,第十五届全国矿床会议在杭州召开。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首席科学家熊盛青和有关技术专家应邀参加会议。

  熊盛青教授作为“地球物理勘查仪器装备研发与找矿勘查应用”的召集人之一,主持该专题并受邀作了《典型覆盖区航空地球物理勘查技术应用示范》报告,中心教授于长春和博士后高秀鹤分别作《国产直升机航空电磁系统及在多金属矿勘查中的应用》和《基于山东齐河磁数据提取矿致异常及估计资源量》的口头报告。高秀鹤获得第十五届全国矿床会议优秀报告奖。
  由中心主办的《物探与化探》期刊也应邀参展,期刊编辑部学习了矿床研究的创新成果、技术方法和找矿重大突破,积极与其他期刊交流,在热点追踪、办刊经验、栏目设置等方面受益良多,为进一步提升《物探与化探》的出版质量和影响力打下了重要基础。
  此次全国矿床会议以“产学研紧密结合、科技创新引领前行、推进绿色矿业发展、保障矿产资源安全”为主题,参会学者超过2000人,包括两院院士18人。通过深度参与会议,中心进一步展示了研发成果和科研实力,彰显了产学研紧密结合和科技创新的发展理念。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