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党委举办2020年党务干部培训班

作者:宗鹏 发布时间:2020-12-04

  为进一步强化中心党务干部履职能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现新担当新作为,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1月3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党委举办了2020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中心领导及在职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通过辅导讲座、实务讲解、交流研讨和自学检测等形式,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既有基础理论的培训,又有工作方法的讲解,对于进一步拓宽党务干部工作思路,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开创工作新局面具有积极作用。

  会上,中心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 切实担起党务干部的职责使命”为题进行了专题辅导,从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和举措、切实担起各级党组织的职责任务等五个方面,生动解读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举措及党务工作中需要把握的有关问题等内容,授课充分引入实际工作案例,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党务工作的意识和能力。

  中心纪委负责同志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为题做了专题辅导,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含义、主体责任的内容和如何履行主体责任三个方面,结合中心实际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党务干部如何履行主体责任进行了具体指导。

  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培训提出,一要坚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的工作。各党支部的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重点工作,自觉服从和服务于中心转型升级、中心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紧密结合各部门的工作实际来开展各项活动。要把党支部工作融入到各项业务工作中去,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组织保证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团结和带领职工努力完成各部门承担的各项目标任务。二要不断提高“一岗双责”的意识。党支部工作能不能搞好,关键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各部门的主任、处长既是本部门行政业务工作的负责人,也是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带头人,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理论素养和领导水平,尤其要提高做好党支部工作的能力,自觉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不断开创党支部工作的新局面。三要不断改进党支部的活动方式和方法。在坚持党支部正常的组织生活制度的前提下,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要不断研究新情况,开阔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探索创新党支部工作的内容和方式。通过党支部的扎实工作,更加有效地推进各项业务工作,使党支部始终保持先进性,使全体党员始终保持先进性,使支部工作始终充满生机活力。四要努力当好一个合格的支部书记、合格的支部委员。要做到勤于谋、善于思、敢于管。勤于谋,就是要吃透两头,找准结合点,将本支部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把党支部工作谋划好。善于思,就是要认真思考党支部工作需要做什么、怎么做、如何做的问题,特别是防止“两张皮”,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有利于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性、创造性的环境和氛围,把本部门的工作做实、做好。敢于管,就是要严管厚爱,引导党员树立党员意识,发挥出党员的作用。及时挖掘、发现身边典型的闪光点,注意树立好先进典型,以典型来带动其他党员和群众。

  此次培训还针对党员发展、党费收缴与使用、组织生活和“三会一课”等经常出现的问题困惑进行了实务分析,围绕履行好“一岗双责”,发挥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的作用、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