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东北项目办对全国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状况遥感地质调查与监测项目开展质量跟踪检查

作者:资源遥感室 发布时间:2020-06-15

  6月9日-1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东北项目办技术处都基众处长带队前往西藏林芝地区,对全国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状况遥感地质调查与监测项目开展项目工作质量跟踪检查,中心科技处李迁副处长,二级项目副负责姚维岭、西藏项目组刘小杨、王昊、于航、汪劲等全程参加此次检查工作。 

  此次项目工作质量跟踪检查主要包括项目工作进展检查和野外质量检查两部分。6月11日上午,在驻地宾馆,姚维岭代表二级项目组向东北项目办检查组做汇报,介绍了今年二级项目工作进度、实施进展和取得的成效。截至目前,二级项目主要完成以下工作:一是初步完成全国陆域新增矿山环境恢复治理面积调查,服务于国家绿色发展指数考核工作;二是开展了矿山开发状况遥感监测,服务于矿产卫片执法工作;三是开展了黄河流域矿山开发损毁土地监测,服务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四是开展了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及周边、汾渭盆地等重点地区废弃矿山修复工程进展监测;五是开展了全国地级城市及矿业城市周边采空塌陷遥感监测;六是开展了全国采煤沉陷区遥感监测与数据复核工作。同时介绍了项目质量控制情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下一步工作计划等。随后,刘小杨代表西藏项目组做工作汇报,介绍了西藏自治区矿山开发环境现状、工作进展情况、项目质量控制情况。李迁副处长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心对二级项目的质量管理情况,希望检查组多提宝贵意见,帮助项目组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 

  室内汇报结束后,检查组与野外队共同商定了野外调查路线。在两天的野外调查中,检查组克服高原反应,跟随野外队,一同开展了10余处矿山图斑的野外查证。野外检查中,各位专家就矿山野外调查的设备配置、野外记录内容、野外调查方式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项目野外工作质量与项目组进行了现场交流。 

  接下来,项目组将尽快开展并完成新增矿山恢复治理数据的复核工作,确保项目成果及时提交应用。今后野外调查中,项目组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吸收采纳东北项目办质量跟踪检查组提出的一些合理可行的建议,不断完善野外调查技术方法,提升野外工作质量。项目组将最大程度地克服疫情影响,在疫情防控允许情况下,加快推进野外调查,完成矿山开发环境本年度外业调查工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