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雄安新区航空TEM测量工作正式开工

作者:孙思源、单希鹏 发布时间:2020-06-16

  2020年6月10日至13日,雄安新区2020年航空TEM测量野外工作组在新区临时起降点开展了地面静态测试、模拟线圈起降飞行、视察飞行和空中动态试验飞行等准备工作。仪器各项测试指标经中心验收组验收通过后,雄安项目正式开启测线飞行。 

  受国际疫情影响,雄安项目组原定外籍飞行员无法入境。为保障项目野外测量工作顺利开展,项目组协调飞行公司制作测量系统模型,训练国内飞行员。按照中心要求,国内飞行员在新区临时起降点吊挂模拟线圈飞行满足作业要求后,再进行测量系统飞行。本次雄安项目模拟线圈飞行和训练国内飞行员,有助于总结吊挂航空电磁系统飞行经验,摆脱对外籍飞行员的依赖,避免意外状况对项目进度的影响。 

  雄安新区航空TEM测量2020年野外总工作量为1800测线公里。目前,野外工作组已完成首个测线架次飞行,飞行各项指标均优于质量管理要求。野外工作组将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完成本年度测量工作任务。 

  今年是雄安新区航空物探遥感调查的关键收官之年,项目组将结合2018和2019年完成的航空物探测量数据,全力以赴,深入研究,充分利用和挖掘数据信息,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运行管理提供地质解决方案,为新区总体规划和详细规划提供基础数据和决策支撑,助力构建透明雄安、未来雄安。 

图1  模拟线圈飞行示意图

图2  AeroTEM测量系统飞行示意图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