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李金发: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要引领地质工作现代化方向

作者:彭巍巍 发布时间:2020-05-27

  5月2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金发一行5人到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工作汇报,与中心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座谈,指导中心事业转型升级。 

  李金发副局长听取了徐学义主任、沈建明书记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中心在地质灾害隐患遥感智能识别技术及其典型示范应用、羌塘盆地油气航空物探调查等业务领域取得的工作进展,充分肯定中心近期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方向提出具体要求。要求中心,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全力支撑能源、矿产、水及其他战略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职责定位,强力推进三个深刻转变,推动结构变革、质量变革和效率变革,依靠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两大引擎,切实肩负起引领地质工作现代化方向的神圣使命。 

  李金发副局长要求,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全面推动转型升级,重点做好以下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找准定位,明确技术优势,尽快将业务结构调整到位;二是推动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三是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五是打造更加适应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需求的管理体系;六是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强化地质调查条件保障,加强野外标准化建设;七是强化新时代地质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环境氛围;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九是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全面推进复工复产,顺利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地调局基础部、财务部和总工室有关同志陪同调研,中心领导班子、首席科学家、副总工程师、副总经济师和管理、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