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青年技术人员在首届地球空间大数据与云计算开发应用大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于峻川 马燕妮 发布时间:2019-11-04

  111-3日,由中国科学院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北京环宇易研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举办的首届地球空间大数据与云计算应用开发大赛在北京开赛,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青年技术人员组成的代表队获得赛事三等奖。 

  根据赛事要求,中心代表队在36小时内完成了比赛作品,以“亚马逊大火遥感观测”为题,利用卫星遥感数据对20198月发生的亚马逊火灾的火情及对其造成的大气污染影响进行分析与开发,参赛成果以网页交互式APP方式公开展示,得到了广泛好评。 

  本次比赛旨在了解国内外利用遥感空间大数据开发应用产品的发展现状,增进遥感应用的行业需求、关键技术与发展瓶颈的理解,推进空间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与科研结合,促进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模式。比赛还邀请了谷歌团队、法国国家农业研究院和北京师范大学的专家开展赛前技术研讨。 

  通过参加比赛,中心技术人员对地球空间大数据、云平台、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前景有了更深入认识,为充分结合行业需求开展应用,推进遥感影像智能化分析与处理奠定了技术基础。

界面全貌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