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仪器设备和学术期刊亮相国际矿业大会

作者:曹学峰 叶佩 发布时间:2019-10-15

  10月9日至11日,以“高质量发展,为了全球矿业共同未来”为主题的2019年(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多台仪器设备和两本学术期刊参展。 

  在展览中,中心新入列的“航空地质一号”缩放模型、自主研制的航空重力磁力仪器设备和五拼相机展示了中心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主办的《物探与化探》和《国土资源遥感》学术期刊近期出版成果也得到了国内外技术人员的广泛关注。 

  其中,已投入生产使用的“航空地质一号”是目前全球首架且唯一一架集重力、磁场、航空摄影、高光谱遥感等于一体的航空物探遥感综合测量平台,其高精度缩放模型是中国地质调查局技术装备的重点参展成果。对此,中心副总工程师陈斌应邀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对“航空地质一号”飞行平台的性能、改装技术、应用优势和特点进行了介绍,中央电视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科技日报、新华网(中文和英文)、中国科学报和中国矿业报等众多媒体都对“航空地质一号”进行了报道。 

我中心展台

        

                         王研、李金发副局长参观我中心展台       李朋德副局长参观我中心展台

部分局领导、局科外部领导、我中心人员代表在中心展台前合影

局部分部室领导、兄弟单位领导、我中心人员代表在我中心展台前合影

我中心参会、参展人员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