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召开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党办 发布时间:2019-09-03

  9月2日上午,中国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召开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中心书记温国勇同志主持,局第四指导组吴剑芳、范臧辉同志到会指导,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列席。 

  会上,温国勇同志代表党委班子,按照主题教育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落实党的建设责任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检视剖析,并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等五个方面深入剖析了问题根源。随后,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检视剖析和批评与自我批评,谈认识、谈体会、谈问题、谈整改措施,不回避矛盾和问题,提出了46条意见建议。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在分析原因的基础上,中心党委班子及成员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理论学习的系统性、自觉性。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部局党组部署要求,提升服务支撑能力,着力推进中心转型升级。三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业务结构调整,拓展新时代航空物探遥感事业新领域,提质增效,推进“三个转变”。四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落实群众路线,着力提升群众工作的能力,自觉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五是强化责任担当,严肃纪律和制度执行,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六是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组织领导合力,努力提升中心支撑服务能力,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会上,局第四指导组吴剑芳同志对中心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心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开门见山,直击问题,剖析深刻,是一次严肃认真,能够促进中心发展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并长期坚持。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初心使命作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不断检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加以解决。三是及时通报会议情况,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全面深入推进中心工作。 

  会议最后,温国勇同志表示,对局主题教育指导组的到会指导和点评表示感谢;在接下来的整改落实中,一是中心党委将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指导组提出的要求,真抓实干,努力使主题教育成果上台阶、党建有新意、融合出动力。二是不折不扣地,抓紧抓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后的整改工作,切实加强中心党建和思想政治建设,增强政治定力,维护和谐稳定,为航空物探遥感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三是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形成业务、管理和服务等各方面的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好主题教育相关后续工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