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国内首架动力滑翔机航磁航放系统完成集成与示范

作者:于长春 发布时间:2018-11-16

  2018年11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和中色地科矿产勘查股份有限公司使用新集成的动力滑翔机航磁航放系统,完成示范应用3400测线千米测量任务。采集的数据精度与直升机飞机搭载系统的测量结果相当。  

  该套动力滑翔机航磁航放系统依托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和中色地科矿产勘查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综合航空地球物理探测系统集成与方法技术示范研究”集成,是在中色地科2009年研制的动力滑翔机航空磁力测量系统的基础上改装升级形成,优化集成了钾光泵磁力仪、新型三分量磁补偿仪及碘化铯晶体等新设备,精度高于原系统1倍以上。 

  该系统在2018年示范应用中圈定航磁(放)异常区(带)多处,部分异常查证发现找矿线索,与地质推断相吻合,为花岗岩边界圈定、构造走向及成矿规律研究等方面提供准确有效的资料。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