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国土资源遥感》、《物探与化探》参加局系统期刊交流会

作者:陈理 发布时间:2018-11-13
  为了交流中国地质调查局系统各期刊办刊经验,进一步提升办刊水平,讨论2019年期刊报道方向,117-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期刊管理中心在北汽采育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中国地质调查局系统期刊编辑交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地图技术审查中心褚雪梅处长、《地球物理学报》和《地球物理进展》刘少华副主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学转播中心编辑出版部任胜利主任等,50余名参会人员分别来自局系统所属三十多家期刊编辑部,《国土资源遥感》编辑部陈理、《物探与化探》编辑部叶佩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本次会议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期刊编辑室、期刊管理中心负责人程新主持,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龙宝林进行领导致辞。会议邀请了期刊界知名专家作学术报告,《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海洋地质前沿》、《西北地质》、《中国岩溶》、《探矿工程(岩土钻掘工程)》、《地质学报》、《中国地质》和《地球物理学报》等期刊负责人也分别对各自的成功办刊经验进行了分享。会议期间,参会的三十多家局系统期刊分别对各自的办刊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实时与各位局领导及期刊同仁进行交流,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互动交流场面热烈。本次交流活动切实帮助大家发现了期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从根本上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