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熊盛青副主任、总工程师主持召开深地资源勘查开采项目下设课题研讨会

作者:赵廷严 发布时间:2018-11-09
  10月30日,“典型覆盖区航空地球物理技术示范与处理解释软件平台开发”项目下设课题“北秦岭华阳川地区隐伏铀矿空-地-井协同勘查技术示范研究”,在陕西西安组织召开了“隐伏铀矿空-地-井协同勘查关键技术研讨”会议。项目负责人熊盛青副主任、总工程师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包括汤中立、王双明、毛景文三位院士在内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由项目负责人熊盛青副主任、总工程师向到会院士、专家介绍了“航空地球物理综合处理解释方法研究及软件开发”项目的立项背景、目标任务及工作进度等基本情况。 

  课题负责人西安地调中心刘宽厚教授级高工详细介绍了示范区目前航空、地面和井中地球物理数据采集及处理情况,按照课题实施方案进度的安排,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及研究重点,强调课题组会尽快完成现有成果数据的进一步处理解释工作,并加强与其他方法技术软件课题的交流沟通。 

  随后课题组成员汇报了各子课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我中心作为该课题的参与单位负责该课题中“复杂地形条件下航空地球物理探测方法适应性研究”子课题,子课题负责人赵廷严汇报了子课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提出了示范区航空地球物理探测的方法组合。 

  讨论、交流过程中,各位院士和专家对课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课题较好地完成了计划的阶段性工作,在数据处理和解释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果,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项目负责人熊盛青副主任、总工程师在会议总结中要求项目组成员根据专家的意见分类整理,梳理思路,重点加强物探数据处理,总结方法的适用性和有效性。同时对专家的到会指导表示感谢。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