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浙江省2018年新增恢复治理野外调查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汪洁 发布时间:2018-11-06

  201810月28日至11月4日,“全国2017年新增的矿山恢复治理状况监测”二级项目下属子项目“浙江省新增矿山恢复治理面积遥感调查” 组织野外队奔赴浙江全省开展2018年新增恢复治理野外查证工作。野外队由在职人员曾福年、汪洁和实习生万语等3人组成,本次野外调查涉及浙江省6个地级行政区,涉及县级行政区50个,工作区面积约8万平方千米,野外路线长度2500千米,查证野外点50个。 

  本项目的年度目标任务主要是开展浙江省矿山地质环境状况、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等的遥感调查。在为期8天的高流动性分散调查中,野外队3名队员顺利完成野外工作任务,基本掌握了目标矿山开发占地、矿山地质灾害、矿山环境污染、矿山恢复治理等图斑数量、规模、面积、占地方式、矿种等定量信息,为矿山地质环境属性的最终判定提供了可靠依据。浙江省矿山开采以非金属露天开采为主,调查发现,浙江省恢复治理工作做的比较好,特别是一些大型矿山,都是采取边开采边治理的方式,污水用于生产,淤泥用于复绿,车间采用封闭式,没有粉尘污染,但还是有部分矿山找不到治理主体,没有任何恢复治理痕迹。 

  野外调查中,项目组成员始终牢记“安全第一”,严格遵守中心各项安全生产规定,深知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是野外工作顺利开展的有力保障。每一次野外工作的完成都离不开项目组成员的密切合作,离不开中心各有关部门对于项目野外工作的指导与关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