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羌塘盆地油气航空物探调查成果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胡悦 发布时间:2018-11-29

  2018年11月21-22日,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组织的羌塘盆地油气航空物探调查成果交流会在京召开。“两院”院士康玉柱、莫宣学、赵文智,来自然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中石化、中石油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和高校的多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副主任、总工程师熊盛青介绍了中心近年来在航空物探技术装备研发与成果推广应用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周道卿教授介绍了航空重磁综合调查在羌塘盆地油气调查中的应用成果。与会专家分别发表讲话,对国内航空物探技术的巨大进步及应用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围绕羌塘盆地航空物探解释成果开展了热烈讨论,对油气航空重磁综合研究前景寄予厚望。 

  羌塘盆地航空重磁综合调查工作始于2016年,集成了适于高寒山区飞行的高原固定翼航空重磁测量系统,历时3年完成14.4万千米航空重磁测量任务,覆盖面积约27万平方千米,实现了羌塘盆地1:20万高精度航空重磁数据的首次覆盖以及羌塘盆地航空重力测量零的突破,取得了大量宝贵的航空物探基础资料和解释成果。通过重磁震联合反演准确预测了羌科1井深部火山岩的存在及其深度,新圈出了一批油气有利构造区,充分发挥了航空重磁测量快速、经济、绿色的特点,为进一步勘查工作部署提供了重要依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羌塘盆地航空重磁综合研究成果实现了理论与技术的有效结合,拓展了羌塘盆地油气勘查开发的新空间,在拓展深部能源勘查开发,服务国家能源安全保障需求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