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甘肃静宁-秦安地区野外物性测量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贾志业 发布时间:2018-08-27

  2018726日至826日,甘肃静宁-秦安地区航空物探(磁、放)解释子项目赴工区开展野外物性测量工作,共完成物性测量点108处,获取磁化率数据3300个,地面伽马能谱数据252个,采集岩石定向标本15块,顺利完成了物性测量工作,掌握了区内地层、岩浆岩以及蛟龙掌铅锌矿、陈家庙铁矿、高家峡铁矿等物性资料,为后续异常解释等提供了依据,提高了航磁解释工作的准确性与合理性  

  本次野外工作的主要任务目标是对测区内出露的不同时代地层的岩矿石以及不同时期侵入岩体的物性(磁化率、能谱)进行测定,结合地质资料对重要磁性单元和已知金属矿床进行重点测定。本区大面积第四系覆盖,黄土地貌发育,大部分地层出露于第四系冲沟之中,分布零星,连续性差,为野外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工作组在前一天通过奥维地图,结合地质资料,合理规划路线,尽量一条路线穿过多个地质单元。部分层位仅在沟底零星出露,往往需要花费数小时下到沟底寻找露头。 

  野外调查中,正值酷暑和汛期,本区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发育,给野外工作造成较大安全隐患,工作组牢记部局党组和中心党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规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注意防范各类安全隐患,配备和使用手持、车载北斗定位设备,实行野外安全日报制度。工作组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工作过程中注意地质灾害警示标示,适当调整调查路线及区域以确保野外安全。 

  根据中心党委要求,工作组于成立了临时党小组,组织全体成员先后参观了静宁界石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会宁红军长征会师旧址等,学习长征精神,感受红色文化,陶冶爱国情操,参观后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地质调查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同时,传达《航遥中心职工网络和微信安全使用须知》,要求党员同志务必正确利用微信、QQ、微博、论坛等社交媒体,不在此类媒体发布和转发政治敏感话题,不信谣传谣,不发所谓的内部资料、军事资料、涉密资料以及不明来源的疑似伪造视频,不发违反法律规定的相关信息。

野外物性测量 

参观会宁红军长征会师旧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