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雄安新区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综合监测和透明雄安数字平台建设项目召开技术研讨会

作者:何怡原 发布时间:2018-04-24

  4月20日,雄安新区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综合监测和透明雄安数字平台建设(预算单列)项目在大厦17楼会议室召开技术研讨会,讨论遥感、卫星技术如何与航空物探技术相结合,在雄安新区资源环境调查中发挥重要作用。会议由项目负责人余学中教授主持,资源遥感室杨金中副主任、环境遥感室副主任郭兆成副主任、地质遥感室王梦飞副主任、航空遥感技术室王建超副主任以及综合航空物探室、资源遥感室参与雄安项目的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资源遥感室孙禧勇高工首先介绍了利用现有的航空遥感资料并结合物化探资料可解决的问题,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杨金中副主任就利用不同时间、不同时段、不同来源和不同分辨率的遥感数据开展哪些方面的综合研究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性方案,同时对三维展示效果等方面提供建议;郭兆成副主任建议考虑遥感技术在整个流域水资源调查中可发挥的作用;王建超副主任介绍了遥感摄影技术,并表示将在重点区影像测量方面提供帮助和技术指导。 

  通过此次讨论,项目组成员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研究视野更加开阔,对提供有显示度的项目成果充满信心。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