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顺利完成北方农牧交错带生态地质野外调查工作

作者:朱振洲 发布时间:2022-09-19
  2022年8月中旬至9月上旬,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野外调查组10余人赴张家口市、锡林郭勒盟等地开展生态地质调查工作。
  野外调查组重点围绕北方农牧交错带人工林退化、湖泊萎缩干涸等生态问题,在坝上高原地区开展了典型生态地质剖面测量和取样,完成了乔、灌、草不同类型样地调查,记录了树木的胸径、树高、冠幅,分析了草地植被覆盖度。在安固里淖等重点流域调查了主要河流、湖泊、水库和地下水的补给、径流与排泄状况,现场测试水质理化参数,测量机、民井地下水位。本次野外调查共完成生态地质调查点、水文调查点、乔木、灌木、草地样地点共400余个,采集岩土样品、水样品近500件,充实了北方农牧交错带生态地质调查成果,填补了土壤厚度与地下水位等系列基础调查数据,为综合分析人工林退化、湖泊萎缩等问题提供了数据支撑。
  下一步,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将加快推进样品检测,梳理野外调查数据,深入分析研究北方农牧交错带人工林枯死、湖泊萎缩干涸等生态问题机理,为该地区生态保护修复提供重要科学依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