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地质灾害隐患综合遥感智能识别与应用示范”外协课题验收暨年度实施方案评审会在京顺利召开

作者:马燕妮 发布时间:2022-08-26
  近日,由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承担的“地质灾害隐患综合遥感智能识别与应用示范”项目外协课题评审与研讨会顺利举行,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李晓春处长到会点评指导。会议围绕2021年度隐患识别成果验收与2022年度实施方案评审进行,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计70余人参会。
  由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以及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的8名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对四川省地质调查院、自然资源陕西省应用技术中心等7家单位承担的应用示范课题及北京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承担的4类研发课题进行2021年度成果验收与评审。专家组听取了工作汇报,对重点技术攻关成果、成果总结、经费执行等方面提出意见,并就关键技术、主要问题与认识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同时,对由上述单位以及北京吉威数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南大学等11家单位承担的2022年度任务实施方案进行评审,进一步明确了三年示范总结、关键技术研发、软件开发等具体要求,对难点和内容细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总结进展、统一认识、提高隐患识别能力,推动工作顺利、高效开展,确保地质灾害隐患识别技术成果落地见效。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