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研发的“一种基于非监督特征提取的岩性识别方法、装置及介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发布时间:2022-08-15

   近日,由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技术团队研发的“一种基于非监督特征提取的岩性识别方法、装置及介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该发明专利由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自主研发,针对传统高光谱地质填图方法人工干预度高、复杂场景下性能不稳定、精度与效率难以兼顾等问题,而近年提出的learning-based等监督类方法过度依赖样本、在大区域应用场景下表现不理想且成本高昂等,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技术团队通过构建空谱融合三维卷积网络对岩性识别相关的空谱特征进行非监督提取,增强了岩性空间关联信息的获取能力,提升了对光谱维度有效特征的筛选,且在小样本条件下依然具有较好的稳定性,为实现基于卫星高光谱数据开展大区域岩性填图应用提供了技术基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