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塔里木盆地中东部航空重磁综合解释子项目顺利完成地面物性测量工作

作者:郑宇舟 发布时间:2018-09-17
  近日,“羌塘及塔里木等盆地航空物探调查”二级项目所属子项目“塔里木盆地中东部航空重磁综合解释”地面物性测量工作组完成全部设计野外工作任务,顺利返京。             

  本次野外工作位于新疆塔里木盆地,具有居住地间隔远、多民族聚居、路程长、时间紧的特点,加之时值酷暑雨季、山区泥石流、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频发,给测量任务带来了较大的困难。出队前,野外工作组反复讨论,制定了周密的工作计划,确保路线高效合理,取样全面、分散、具统计性。项目组一行6位同志足迹跨越天山、塔克拉玛干沙漠及阿尔金山,辗转近万公里,克服了时差、语言不通、路况环境差以及天气多变等不利因素,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完成了为期34天的高流动性野外测量任务,获取了大量可靠的数据资料。共计完成物性测量点88处,采集岩矿石标本440块,获取磁化率数据2640个,密度数据440个,基本掌握了区内各时代地层、岩浆岩及变质岩的物性规律,为后续异常解释等打下了坚实基础。 

  工作组野外期间严格遵守部局及中心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实行野外安全“日报”制度,通过微信和北斗终端与地调局安全站、中心安全员、部门安全员及部门主管及时沟通,此外,密切关注天气、路况预报,适当调整调查路线及区域,一切以安全为前提。 

  此次测量工作的顺利完成,确保了子项目年度工作部署的有序推进。项目组将在此基础上总结成果,加快推动成果解释与转化进程,全力支撑能源资源战略突破中心工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