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东北三省及内蒙古东部重点矿山实时监测野外查证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于航 发布时间:2018-09-12

  2018年8月20日至9月10日,重点矿山实时监测遥感调查项目东北野外队王晓红、于航、许文佳等三人,奔赴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四省区开展重点矿区实时监测图斑野外调查验证工作。本次工作涉及四省8个市、12个县级行政区,工作区面积约为8.7万平方千米。野外工作组根据天气情况和地形,合理规划野外路线,历时22天,查证各类图斑50处,拍摄野外照片360余张,奔波8768公里,完成了预期任务。 

  野外调查前,项目组对获取的土地变更调查遥感数据和部分高分国产卫星数据进行了充分的质量检查,确保遥感数据质量和监测底图精度符合二级项目技术要求;抓紧时间进行室内解译工作。野外调查中,野外队牢记中心安全生产规定,注意防范各类安全隐患,全程配备北斗定位设备,实行野外安全“日报”制度,野外队及时向部门安全员和安全生产处通知,做到安全生产不放松。 

  野外调查恰逢夏季高温酷暑和北方暴雨降温天气,野外队成员每天早出晚归,客服高温酷暑、大雨狂风等恶劣天气影响;客服山路崎岖、道路不畅等地形不良影响;克服矿山路况复杂等环境因素影响,查证了四省区重点矿山的开发状况。下一步,项目组将根据野外查证结果,进一步完善室内解译成果,尽快完成成果提交与应用服务工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