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2018年首次藏南地区矿产资源开发状况野外调查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文可戈 发布时间:2018-09-11

  2018822-98日,二级项目“全国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监测”所属“青藏高原南部矿山开发状况遥感调查”子项目组织野外队奔赴青藏高原南部地区开展野外查证工作。 

  野外队队员文可戈、张瑞江等4人对调查区内的2018年矿产卫片遥感解译信息开展了野外核查工作。队员们克服了高海拔地区缺氧、路况环境差以及天气多变等不利条件,辗转5100多公里,拍摄野外照片200余张,通过现场踏勘和走访的方式,掌握并记录下了目标矿山开采状态、开采方式、矿种属性和占地类型等信息,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完成了为期18天的高流动分散性野外调查任务。 

  本次野外工作中,野外队严格遵守了安全生产要求,合理规划路线,通过微信和北斗终端与野外站、中心安全员、部门安全员及部门主管及时沟通,避开了天气变化带来的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隐患,确保了此次调查工作安全顺利的完成。本次调查工作的成果为矿产资源开发状况的最终判定提供了可靠依据,为子项目提交详实可靠的遥感调查成果打下了坚实基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