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初步建立倾斜数字航空摄影技术体系

作者:陈洁 发布时间:2017-12-08

  2017年,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引进国产倾斜数字航空摄影系统AMC5100,并开展了示范应用,初步建立了倾斜数字航空摄影技术体系,进一步丰富了航空遥感地质调查手段。 

  AMC5100是国内首套集成机载POS系统,为了尽快将该装备应用于地质调查,自20174月引进后,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先后多次组织了软、硬件培训,并在山西大同完成了设备动态试飞。20176月,利用该套设备在三峡库区巫山大宁河河口地区开展倾斜航空摄影试生产工作。经过9个有效架次的飞行,获取了地面分辨率优于15cm的倾斜航空遥感影像34000余幅,制作了多个三维模型成果,为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遥感调查等提供了一种新的精细化技术手段,为数字倾斜航空摄影新技术在地质调查中的应用起到良好示范作用。在飞行生产的基础上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还进行了倾斜航空摄影关键技术和重、难点问题的梳理总结,编写了相关设备操作手册与技术指南,初步建立了倾斜摄影的数据获取、处理团队和相关技术体系。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将不断推进该技术的深入研究与应用,夯实理论基础,扩大应用范围,提升应用效果,为率先实现“装备一流”,支撑建设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质调查局作出新的贡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