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编制完成《深空对地观测科技创新规划》

作者:万建华 发布时间:2017-12-08

  

  128日,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主任韩子夜,副主任、总工程师熊盛青向地调局副局长李金发汇报了《深空对地观测科技创新规划》编制情况,地调局科外部、基础部等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金发副局长对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支撑服务国土资源中心工作;二是要理清现状,找准问题,实际解决能源资源与科技创新亟需解决的问题;三是要深谋远虑,至少规划8年内的发展道路,再展望10年的发展方向;四是狠抓规划落实,通过申报国家专项、建设创新平台等行动落实规划。

  规划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面向2025年、展望2035年,通过规划重大行动、发展空天载体技术、研发高精度传感器及装备、完善要素监测技术方法体系,预期到2035年建成支撑全国、全球、深空3个层次空间信息数据保障体系,创新对地观测理论方法和模型,创建支撑全国、全球、深空创新应用的智慧对地观测应用系统,构建对地观测先进技术与装备研发、自然资源与环境变化监测、能源资源勘查、深空探测4大创新技术体系,逐步实现引领对地观测发展方向。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