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重力测量技术规范通过结题成果验收

作者:段乐颖 发布时间:2017-06-20

  2017614-16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研究所组织专家在西安对“航空重力测量技术规范”项目进行结题成果验收。

  项目组充分调研了国内外航空重力测量技术发展现状,研究确立了航空重力测量数据采集、数据处理、质量控制和成果解释等方面的技术要求,按照GB/T 1.1-2009的有关规定制定了技术规范。该规范广泛征求了专家意见,并开展了应用试验,在修改完善的基础上,提交了《航空重力测量技术规范》(送审稿)。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技术规范符合标准制定的要求,内容全面,结构合理,可满足现阶段航空重力测量工作需要,对指导我国航空重力测量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结题成果验收,评为优秀级。 

  航空重力测量技术规范为新制定的资源领域标准,填补了该技术的空白,规范了我国基础地质研究、能源和矿产勘查的航空重力测量,促进了航空重力测量在地质行业的推广和应用,提升了服务于国土资源部尤其是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心工作的能力,提高了我国航空重力调查技术水平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