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云南腾冲云县地区航磁综合研究项目组完成野外物性测量工作

作者:葛藤菲 发布时间:2017-06-16

  515日至612日,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云南腾冲-云县地区航磁综合研究”项目组在云南昌宁一带进行了13公里左右的连续物性测量,获得了无量山群地层的大量物性测量数据和采样样品。 

  澜沧江两侧的无量山群地层为浅变质的陆缘碎屑岩。本次野外工作共采样23块,物性采集点684个,发现无量山群二段下部层位、一段上部层位具有普遍的褐铁矿化、磁铁矿化和赤铁矿化。无量山群磁化率测量结果显示出三个峰值,磁化率最高的峰值为无量山群铁矿层。 

测量结果显示,无量山群一段、二段为磁铁矿赋矿层位,普遍表现为较强的条带状磁异常。根据剖面定量反演结果,对应较强磁异常的矿层在深部有一定延伸。采用OXFord x 荧光衍射仪对矿化层分析,全铁品位7%-32%,分析结果表明无量山群一段、二段中找到大型低品位铁矿床有一定的前景。

1 项目组野外合照

 

2 项目组对无量山群矿化层详细研究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