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明确“渤海海岸带航空物探遥感调查及应用”项目2018年工作重点

作者:张永军、李皎皎 发布时间:2017-06-23

  616-18日,由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承担的二级项目“渤海海岸带航空物探遥感调查及应用”项目参加了在天津召开的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工程2018年新开项目立项论证讨论会。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主任韩子夜针对海岸带的调查现状,提出了航空物探和遥感在海岸带地质调查中的三个重点工作内容:一是在海岸带自然资源调查方面,航空物探和遥感具有独特的优势,可以统筹全国海岸带多门类自然资源调查,成果既能为部、局服务,又能为工程作支撑;二是在潮间带调查方面,航空物探和遥感是唯一能解决2米水深以内潮间带地质调查的方法技术;三是要形成有效的、实用的方法技术体系,支撑水工环、滨海湿地调查等工作。 

  二级项目负责人张永军教授汇报了“渤海海岸带航空物探遥感调查及应用”项目的工作进展和主要成果,并结合航空物探遥感装备、技术储备及可利用资料,详细介绍了航空物探和遥感技术在解决海岸带资源环境、地质问题上可以发挥的作用及2018年工作部署。 

  2018年该项目将按照“陆海统筹、以北带南、突出重点、按需部署”的原则,开展海岸带重点区机载激光雷达水深调查、大比例尺无人机遥感调查和航空物探综合站调查,完成全国海岸带1:100万航磁编图及解释、生态环境遥感解译和北部海岸带航重编图及解释,并建立海岸带地质环境航空物探遥感综合调查数据库。项目成果既可提供工程急需的海岸带大区域航空物探和遥感成果资料,又能满足重点区大比例尺综合地质调查“集中攻关”的需求。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做好需求精准对接,既要梳理、分析老资料,又要研究使用新设备、新方法,为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提供技术支撑。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