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徐学义主任带队参加中国—东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揭牌仪式

作者:张加洪 发布时间:2022-11-25
   近日,中国—东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揭牌仪式暨中国—东盟卫星遥感研讨会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庄少勤、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许永锞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作为中国—东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共建单位,与其他单位共同承办了此次会议。中心主任徐学义带队参加主场活动并出席揭牌仪式,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东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由自然资源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东盟国家卫星遥感相关机构共建,将按照融合协同原则,打造“1+2+10”总体布局,即1个总部、2个遥感中心、10个数据应用中心,建立中国和东盟国家卫星遥感应用合作机制,构建中国和东盟国家卫星遥感数据共享网络体系,开展数据交换及共享、公共产品研制及应用、遥感技术服务及研发、人员培训与交流,利用中国自然资源卫星遥感数据及技术,助力东盟国家和区域可持续发展。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专项基金”课题“澜沧江-湄公河区域地质解译基础底图遥感制图”成果在揭牌环节展示。

揭牌仪式后,以“中国—东盟卫星遥感应用合作:新起点、新未来”为主题的中国—东盟卫星遥感研讨会同期举行。中心科技处工程师张加洪作了题为“Applications of Remote Sensing in Natural Resources Investigation and Monitoring”的报告。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