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

作者:王艳 发布时间:2022-10-11
  近日,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中心党委委员、首席科学家、副总工程师、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体会和落实措施。大家一致认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既是对山东地质六队,也是对全国地质工作者的充分肯定、高度褒奖、关心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矿产资源勘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和殷切期望,为航空物探遥感工作在矿产资源勘查中更好发挥作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在新时代、新发展阶段,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作为地质野战军的“空天战略部队”,要按照部局党组部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地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地质工作者“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初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做出航遥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山东地质六队的先进事迹。要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进一步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的新时代地质文化和“求真、创新、奉献、图强”的航遥精神,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二是要时刻心怀“国之大者”。深化对“矿产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事关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定位的认识,深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矿产资源刚需的认识,深化对“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刻把握“国之大者”,围绕党和国家对地质工作的“重大需求”,不断增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责任感。
  三是要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抓住机遇,紧紧围绕“精准打击”目标,加强综合研究和统筹布局。加强重要油气盆地、重点成矿带和新区域等航空物探遥感工作,统筹老区找矿与新区找矿,充分挖掘已有数据和资料,提升对重要成矿区带的认识水平,加强探测技术体系、技术路线等分析,研究提出可供钻探验证的勘查区块,在支撑国家能源资源和战略性矿产资源安全保障中充分发挥“基础之基础、先行之先行”作用,成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重要战略力量。
  四是要加强航空物探遥感技术的科技创新。研发高分辨率航空物探仪器、无人机探测技术,深化微弱异常信息的提取技术,开展航空物探资料的精细、精准刻画技术攻关,加强地质与地球物理、遥感资料的综合研究,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积极参与“科技创新2030-地球深部探测”等重大项目实施,提升支撑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并形成一批技术骨干力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