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徐学义主任带队参加首届中国GEO大会

作者:张加洪 发布时间:2022-10-08
  近日,首届中国地球观测组织(GEO)大会在北京召开。GEO中国联合主席、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作为大会协办单位,徐学义主任参加线下主场活动,遥感技术应用等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和科技人员近20人线上参会。
  大会总结和报告了我国在GEO方面近年来的工作进展,现场正式发布了国家综合地球观测数据共享平台新版系统和《地球观测优秀应用百佳案例》,签署了中国GEO全球灾害数据应急响应倡议书。国内地球观测领域的7位院士专家围绕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防灾减灾、韧性城市等GEO优先事项、重点工作与合作项目进行了主题报告。与会人员积极交流地球观测新技术、新成果,为持续提升中国GEO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统筹资源深入参与GEO创新治理做出了重要贡献。
  张广军主席表示,中国GEO工作在全球、区域和国内三个层面已经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在可持续发展、防灾减灾、气候变化和韧性城市等全球重大挑战方面,积极贡献中国智慧、提出中国方案、发出中国声音,面向全球提供公共产品,展现了一个大国的责任和担当。下一步,要坚持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科技向善的合作理念,在取得的成果基础上,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中国地球观测技术,在GEO组织中发挥更多、更大、更好的作用,打造地球观测科技合作民心相通、理念融通、要素畅通、设施联通的创新共同体,构建中国GEO发展新格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