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徐蕾 发布时间:2022-07-07
  7月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GeoProbe Mager软件捐赠协议,并为产学研协同创新示范基地揭牌。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主任徐学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孙友宏分别致辞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领导班子成员、有关中层干部参加了签约仪式。
  徐学义主任表示,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毗邻而居,情谊深厚,长期以来,双方一直保持着全面密切的合作关系。早在2011年,双方就曾签署了共建产学研基地协议。协议落实期间,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基地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在航空物探方法研究及软件研制、地质找矿解释方法技术研究、矿山开发遥感调查与监测、矿山环境变化自动监测示范等领域取得了大量的科研成果和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有效支撑服务了能源资源勘查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
  他强调,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是国家“211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大学,是国家地学研究的重要基地,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和诸多知名专家教授,为国家培养了大量高层次地学人才,在解决国家资源、环境等重大问题做出了突出贡献。双方续签战略合作协议,是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重要方式。双方将根据新时代地质工作新需求,增加在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等新领域的合作,继续在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自然资源航空物探勘查、遥感调查监测等领域开展长期稳定的全方位合作,力争在解决地球科学领域、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调查评价等关键问题上取得重要成果。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孙友宏院士表示,多年来,双方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科研合作,通过联合申报、委托研究等形式,开展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地质调查项目等研究工作,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通过技术专家兼职博导、硕导,联合培养研究生、接收实习生等方式,为地质大学人才培养提供了技术指导与实践基地。
  他指出,今年将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也是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庆七十周年,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意义重大,既是对前期合作的认可和总结,更是对未来更高、更深层次合作的期许与展望,体现了双方在开放、合作、共赢理念上的高度共识。下一步,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在人才、科研和实践的优势,主动对接国家社会发展与行业需求,创新合作形式,强化互动协作,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
  会上,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向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赠送了GeoProbe Mager软件,双方还进行了产学研协同创新示范基地的揭牌仪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