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宗鹏 发布时间:2022-01-19

117日下午,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推进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动员中心广大党员干部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航空物探遥感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从四个方面对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一是坚持动员部署、组织领导、理论学习“三个先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起步。二是突出“关键少数”“学习重点”“亮点特色”三个重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三是紧盯学深悟透、为民办事、转化落实“三个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九个方面取得新的成效。四是学出“四个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点任务,引导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学出胸怀“国之大者”的思想自觉,学出“人民至上”的立场自觉,学出提高“政治三力”的行动自觉,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厚、升温迅速、覆盖全面、实效突出,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各级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对中心下一步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出了部署。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坚持求真务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三是坚持宗旨意识,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四是坚持自我革命,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五是坚持学史力行,踔厉奋发谱写转型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契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空天对地观测技术体系建设,加大青年人才使用力度,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项目申请,加强科技平台建设特别是卫星中心和应用地质中心建设,加快职工切身利益重大事项的解决,推动中心实现快速发展。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首席科学家、副总工程师、处级干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60余人现场参加会议,其他党员干部职工通过腾讯会议方式收看。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