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学习研讨会

作者:宗鹏 发布时间:2021-12-10

  12月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转化为推动航空物探遥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党委委员和中层干部共9位同志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认识和体会,结合中心实际、部门实际,畅谈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思考和措施。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感悟信仰力量、体悟人民力量、领悟忠诚力量、汲取智慧力量、弘扬自我革命力量、激发奋进力量、汇聚转型升级力量。

  会议要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涵养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经验、担当历史使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策部署上来。要围绕和分析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航空物探遥感工作的需求,正确认识、科学把握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所处的“时”与“势”、面临的“危”与“机”、技术的“原创”与“外协”、业务的“转型”与“升级”、人才的“引进”与“培养”等问题,认真履行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的职责任务,不辜负“地调空军”的名号。要充分发挥航空物探遥感技术优势,积极推进工作领域、工作内容、工作方式的拓展,大力推进航空地球物理、遥感领域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推动“空天对地观测体系”构建,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快速、综合、大区域、全天候”的航空物探遥感技术支撑,充分彰显“野战军空天战略部队”的基础之基础、先行之先行作用。

  会议由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党委书记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党支部书记、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