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召开2021年“地质灾害隐患综合遥感识别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近日,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组织召开“地质灾害隐患综合遥感识别技术研讨会”,会议内容为2020年度隐患识别成果验收、协作任务方案评审以及综合遥感隐患识别技术培训三个方面。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于海峰司长、熊自力副司长,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邢丽霞主任到会点评指导。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徐学义主任、聂洪峰副主任参加会议。课题承担单位代表、技术骨干等30余人现场参会,在线超过500人参与技术培训。

  项目负责人葛大庆教授从“广域普查识别、典型地区示范、识别技术研发、系统与平台建设、支撑省级识别业务体系”五个方面做了总体进展汇报。于海峰司长对所取得的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总体进展超过预期。徐学义主任要求项目组同心合力,继续加大攻关力度,破解关键技术难题。
  由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等6家单位的8名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成都理工大学等5家单位承担的应用示范课题以及西南交通大学、长安大学等承担的4类研发课题进行了验收与评审。专家组听取了工作汇报,审核了相关证明材料,对重点技术攻关、重点区域部署、外业核查、成果制作和经费执行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就关键问题和重要成果展开了深入讨论。
  葛大庆教授、王珊珊高工与冯磊博士分别以“广域地质灾害隐患综合遥感识别与InSAR工程化处理”“地质灾害隐患综合遥感识别工作方法”“地质灾害隐患识别可视化业务平台研发”为主题,为项目组和全国15个省市线上专业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