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体制SAR综合环境监测试验系统与应用验证”课题顺利通过绩效评价

作者:遥感应用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10-15
  近期,项目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星载新体制SAR综合环境监测技术”项目所属课题“新体制SAR综合环境监测试验系统与应用验证”绩效评价会。会议由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汤燕研究员主持,绩效评价专家组、项目与课题负责人以及科研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执行负责人王宇研究员介绍了项目任务目标、考核指标以及整体完成情况。课题负责人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教授级高工葛大庆同志汇报了课题任务指标完成情况、课题对项目贡献、创新性及成果亮点、经济社会效益、人才培养与数据归档等内容。
  课题依托项目研发的捷变PRF、DBF、MIMO等新体制SAR技术,构建了星地全链路仿真以及机载新体制SAR地面处理系统,开展了机载飞行试验和典型应用验证,拓展了星载与机载新体制SAR数据在干涉测高、广域地表形变与设施监测、森林生物量估计、海浪谱反演等综合环境监测中的应用能力,为发展以地球系统科学研究和综合环境监测为目标的新一代星载SAR卫星对地观测系统研制奠定了技术基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