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作者:宗鹏 发布时间:2021-07-07
  为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担当使命,7月6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全体在职职工党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委以及通过视频方式在线参会的干部职工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9时,会议在奏唱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党旗熠熠生辉,誓言铿锵有力,展现了新时代航遥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会上宣读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和中心的表彰决定。中心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号召,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需求,不断提升支撑服务能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及航空物探遥感事业转型升级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心党委书记以《知史爱党、当好“三个表率”——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提升航空物探遥感技术的支撑服务能力》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场内容丰富、生动感人的专题党课。党课从“深刻铭记百年伟大历程,着力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铭记百年伟大历程,着力强化组织建设”“深刻铭记百年伟大历程,着力保持优良作风”“深刻铭记百年伟大历程,着力发挥模范作用”“深刻铭记百年伟大历程,着力履行职责使命”五个方面,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阐释了党在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过程中形成的有关宝贵经验,探讨了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分析了中心、各部门及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部署要求中的职责使命。与会党员反映,党课内容视野开阔、史料翔实、旁征博引,是一场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学识广度、情感热度的党课,对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和全面推进中心各项工作具有重要启示和促进作用。
  会议就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坚持政治统领业务,继续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二是深化中心“四个体系”建设,强力推进“三个转变”。三是加快推进新建职工住宅发钥匙和入住装修。四是完成2022至2024年地质调查项目立项论证和预算编报工作。五是持续做好国土空间领域技术支撑服务工作,推进业务拓展领域形成新的航遥品牌。六是加强湖泊应急监测与地质灾害隐患识别工作,及时推出时效性强的调查监测成果。七是完成雅下、青藏高原冻土区、鄂尔多斯等重点地区航空物探调查,支撑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和能源资源安全。八是继续谋划“十四五”科技项目申请,优化创新环境和创新氛围。九是推进业务和管理信息化工作上台阶。十是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完成。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