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人员疏散消防演练活动——2021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作者:桂凌云 鞠星 发布时间:2021-06-15
  6月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组织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人员疏散消防演练,标志着2021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通过消防应急知识课堂讲解、人员疏散演练、火场逃生体验和救援、灭火现场教学,广大干部职工在别开生面的消防教学中提升了消防知识技能。
  在消防应急知识讲解课堂上,八家消防救援中队消防员通过生动而鲜活的案例,让广大干部职工和社区居民了解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隐患,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消防疏散演练模拟了北京奥运大厦七层办公区由于电线老化短路引起火灾的场景,保安发现火情后立即组织人员利用灭火器材进行扑救,拨打火警电话,向上级部门负责人进行报告。与此同时,大厦内的消防报警响起,楼内员工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利用消防疏散楼梯有序撤离,通过实景模拟火场的逃生烟雾帐篷后在大厦南广场集结。在灭火教学现场,参训人员观摩了消防车灭火和消防员破拆救援模拟演习,并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使用灭火器,体验了出真水、灭真火的实操实训。
  为营造“安全生产月”氛围,中心在办公区布置了“安全文化走廊”,供广大从业人员学习安全知识,设计张贴了主题活动海报,更新了安全宣传框关于“安全生产月”主题的漫画。中心还将陆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框设计大赛、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安全生产大讲堂等活动,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网络直播和大屏幕等宣传平台,打造立体化安全生产宣传格局,努力形成上下一体、协同联动的宣传合力,让全体干部职工了解安全文化、学习安全知识,特别是让身处野外一线的从业人员也能参与到系列活动中来。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中心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着力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加强安全检查,消除安全事故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问题。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