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作者:宗鹏 发布时间:2021-06-15

  为检查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督促各支部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6月11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中心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党支部、中心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分别围绕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安排等行了汇报。

  会议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心各级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推进各项工作。各级党员干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并将其转化为具体的工作能力。各党支部充分挖掘、利用红色资源和各种载体,把学习教育作为动力、作为检验,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积极推进转型升级,推进重点工作,推进管理服务,取得了初步成效。各团支部开展的“青春心向党”等主题系列活动,着力提高青年干部综合素养。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点任务,落实中心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工作方案》明确的各项具体工作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推进中心转型升级结合起来,与推进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做好统筹协调。

  会议研究分析了当前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围绕目标要求,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和督促党员干部开展自学和研讨交流,不断加深理解感悟,增强学习效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与工作紧密结合上下功夫,学以致用、学以实践、学以力行,立足本职岗位,推进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局党组部署安排、全面从严治党、年度重点工作等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不断提高运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应对风险挑战、攻坚克难、做好支撑服务的能力,推动航空物探遥感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要做好工作统筹,组织开展好主题活动。通过各项主题鲜明的活动,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启迪思想智慧、增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开创新时代航遥事业的新局面。

  三要坚持根本宗旨,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项实事,按照时限要求推进解决,务求取得实效,激励中心干部职工把人民对地质调查工作的需求作为谋划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贡献航遥智慧和力量,在推动航空物探遥感事业转型升级上激活内生动力、凝聚奋进力量。

  四要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学习教育宣传工作。不断充实完善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有关部署,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及时宣传中心党委和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成效和特色做法,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五要学习争创先进,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精心做好“光荣在党 50 年”纪念章颁发工作,让老党员充分感受到荣誉感、归属感。进一步做好部、局、中心“两优一先”推荐评选工作,扎实做好先进典型事迹的总结、宣传,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中央推出的优秀党员、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部、局、中心的优秀集体与优秀个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大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六要推进上下联动,加强督促指导。梳理总结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时向局巡回督导组报告,同时加强对各支部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及时了解进展情况,加强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