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

作者:宗鹏 发布时间:2021-04-23
  4月21日,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党委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研讨会,回顾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形成的光荣传统、铸就的卓越功勋,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进一步激励和引导中心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建设,始终把业务工作摆在党和国家的重大需求中谋划和推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沈建明、纪委书记许庆丰同志作重点发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必将增强我们对党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必将教育我们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正确方向,必将激励我们把握机遇、攻坚克难、甘于贡献。

会议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到党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时代价值。

会议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地质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充分发挥航空物探遥感技术优势,在地质调查事业发展全局中找准定位,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启迪思想智慧、增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成效,不断提高运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应对风险挑战、攻坚克难、做好支撑服务的能力,推动航空物探遥感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按照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督促党员干部开展自学,组织集中学习讨论。通过学习教育,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和民族的初心使命,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二是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学习,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分析问题、勇于担当、推进重点工作上来。三是要做好统筹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的安排要求结合起来,与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中心业务转型升级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克服学归学、做归做,防止“两张皮”,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由党委书记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处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