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2021年工作会议暨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作者:彭巍巍 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3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2021年工作会议暨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和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部署,总结中心“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成效,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重点任务。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十三五”期间和2020年,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地质工作基本定位,推进转型升级,初步构建了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业务体系,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十四五”地质调查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统筹抓好“十四五”规划落地和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三是牢牢把握业务布局调整的主线,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升级。四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大力推进地质科技创新,率先实现“世界一流”。五是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力度,推动大数据、地质云、智能化“三位一体”建设。六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构建人才队伍体系。七是坚持民主管理、科学管理、依法管理,提高管理效率效能。八是严格项目和资金管理,确保地质调查事业健康发展。九是加强条件保障,持续提高职工福利。十是认真抓好2021年重点工作落地,确保年度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中心要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推进局卫星应用研究中心有效运行,着力抓好科技创新,全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再上台阶,加强人才成长和业务团队建设,同时确保职工关心的重大事项圆满落地,提升管理服务工作成效。
  会议回应了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通报了中心2021年第一季度工作进展和职工代表提案办理的有关情况,报告了2020年度地质调查计划协调人、工程首席专家、项目负责人、地质科技人才考核结果和中心2021年度项目安排,表彰了2020年度特殊贡献嘉奖人员、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疫情防控先进集体、个人。

会议采取现场参会和视频收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航遥物探遥感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