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党委组织召开第四次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研讨会

作者:党办 发布时间:2020-09-28

  9月2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党委组织召开第四次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研讨会,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并作重点发言,中心在家班子成员、处以上干部、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四位处级干部结合自身具体工作和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第三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认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根本的就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灵活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认识和解决我们面临的实际工作问题,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 

  会议要求,我们要深入查找和分析中心及各部门工作的问题、短板、弱项,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需求,抓住工作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住关键环节,发挥专业优势,拓展服务领域,强化基础支撑,强化方法技术的科技创新,强化对地观测数据的处理服务能力和信息化建设,强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全力推进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航空物探遥感在支撑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中的独特作用。 

  就进一步深入学习,着力提高学习成效,会议提出,一是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提高政治站位上来。要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学习、理解,切实把握内容、精神和要求,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胸怀“两个大局”,站在满足党和国家对地质工作的需求的高度,去系统思考、超前谋划我们的工作,站在政治的角度,去分析、研究、落实我们的业务工作,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立足本部门职责、本岗位职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的具体行动。二是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勇于担当作为上来。各级干部要对照反省,勇于担当,做到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特别是要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切实抓好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抓好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落地。要实行目标责任制,建立督办机制。三是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改进工作作风上来。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自身的模范行动,激发和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热情和干劲。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执行制度不严格、履职出现问题或不到位、问题整改走形式等问题,要及时运用第一种形态。要落实谈心谈话制度,认真开展“四态”调查,加强正面教育和引导,积极推进解决干部职工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回应干部职工的呼声和合理诉求。要加强管理职能部门与业务部门的双向沟通,增进理解。四是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进转型发展上来。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方向、目标、途径和原则,按照局党组的部署,对接新的需求,优化调整中心业务布局,拓展航空物探遥感的服务方向、服务领域,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发挥综合优势,强化自动智能识别等技术研发,积极推进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自然资源督察和执法等支撑服务工作,促进中心业务转型升级发展,提升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