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

作者:党办 发布时间:2019-07-01

  6月2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基础上,聚焦加快推进中心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对用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中心工作开展主题教育的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温国勇同志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等50余人参会。 

  中心主任韩子夜同志作重点发言,他指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就地质调查而言,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的发展动力要由主要依靠承担项目向主要依靠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转变。他强调,中心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牵头构建探测、观测、监测技术体系,二是推动应用技术体系创新,三是全力推动关键装备研发,四是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五是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六是全面增强信息化建设,七是打造航空物探遥感事业的国际化视野,八是构建完备的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 

  科技处、相关项目负责人围绕科技平台建设、成果转化、航空物探技术创新、遥感技术创新、地灾早期识别中心建设等作了交流发言,结合业务实际深入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措施。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