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进行放射源库综合应急演练

作者:鞠 星 李 冰 发布时间:2019-06-28

  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要求,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6月17日上午开展了放射源库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正式开始后,报警人报告放射源库和档案室门口发现烟雾,随后烟雾弥漫楼道,监控室警报响起,中控室、保安室、航空物探空勤仪器室和人事处相关人员迅速到位。由于烟雾上升迅速到达遥感楼西侧四层至五层,安保人员第一时间对现场进行保护隔离并对附近的干部职工进行疏散。安保人员迅速控制并消灭火情后,放射源室和档案室技术管理人员对火情周边的放射源库和人事档案室进行开库检查,排查排引起烟雾的原因后及时解决,并向总指挥汇报。 

  演练结束后,应急演练小组及时进行了演练总结,认为本次演练总体上比较成功,但还需进一步细化应急处置流程,明确各部门责任,进一步提高操作的熟练程度。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