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王堃 发布时间:2019-03-21

  314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总结了2018年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重点。会议由中心主任韩子夜主持,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纪委书记许庆丰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5个必须和6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传达了部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对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海平对年度工作和纪检干部要求进行了讲解,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从6个方面总结了纪委2018年的工作,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从做细做实监督工作、严格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队伍建设等6个方面对2019年纪委的重要工作做出了安排。 

  财务处处长姚云敏对局系统审计检查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具体的分析讲解,提醒大家在工作中注意防范,对2019年财务预算执行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委书记温国勇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教育、落实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精细化管理、实践运用“四种形态”、强化重点监督、推动整改落实等7个方面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提出了必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必须强化责任意识、必须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强化宗旨观念、必须坚持关口前移等6项目标。从深入贯彻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提高管理能力水平、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题、持续深化整改和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等8个方面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明确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抓好“两个责任”落实,细化措施,切实将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党员干部身上。 

  会上,中心领导与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