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助力全国自然保护区监管

作者:邢宇 发布时间:2018-12-06

  为服务生态文明建设,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依托相关项目成果,建立了自然保护区天地一体化的遥感监控体系,定期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遥感监测和实地核查。  

  近日,中心组织全国20家单位、300多名技术骨干,利用国产卫星数据,完成了434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17-2018年林地、草地、湿地、建设用地等因子的动态监测工作,共计形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林地损毁、草地损毁、新增道路、新增房屋等图件581幅,分省报告26份、表格76个。该系列成果已提交给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为自然保护地的监督管理提供了基础数据。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还将在12月底完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资源环境遥感监测图集(2018年)》编制工作,为实现对生态保护红线和自然保护区内的开发建设活动实时监控提供技术支撑。

 

北京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林地损毁遥感监测图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