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山河巍巍天地苍,乾坤茫茫我辈强

作者:何敬梓 发布时间:2018-08-29

    那是2018年夏日里第一声蝉鸣,也是我们再次走进戈壁前的一曲送行歌。  

  为了保障“秦岭及天山等重点成矿区带航空物探调查”二级项目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东天山地区隐伏铜多金属矿综合航空地球物理勘查技术示范》课题的顺利实施,在东天山地区取得铜镍多金属矿找矿突破,葛藤菲及何敬梓等一行人历时月余,深入新疆哈密红石岗地区和若羌县罗布泊东启鑫地区进行物性测量及异常查证。在重点异常区查证航磁异常两处,测量地面岩石物性60余处,测量五口钻井全部岩芯物性。并在基性-超基性岩体中,共采集定向标本156块,现已全部交于专业实验室进行光片薄片鉴定并进行切割后剩磁测量。在进行野外工作的同时,与新疆六队、新疆物化探院完成对接,搜集到大比例尺基础地质填图资料,地化资料,钻井资料,地面物探资料等,并与六队该地区找矿勘查负责人和骨干人员对该区铜镍硫化物矿床成因、地质-地球物理找矿模型以及找矿方向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论证,一致认为该地区有较大找矿潜力。 

  戈壁的夏是炙热的,但我们的热血能融了那最坚硬的岩石。我们不畏艰辛,我们意志坚定,我们干劲破天,我们最不缺的就是雄心壮志。人生只一世,草木无双秋,四海人无数,我辈当丈夫。我们心底清楚的是,在经费和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出野外不仅仅是一项工作,更是难得的一次搜集野外资料,验证我们研究成果的机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新年贺词中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锤碎满山石,我们脚丈路千里,我们不负韶华不负己,我们就是这个世界上一群幸福的地质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