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东天山启鑫直升机TEM项目正式开展生产测量

作者:曹学峰 发布时间:2018-06-19

  经过近一个月的准备,由航空物探方法技术室承担的《东天山启鑫地区1:1万航空TEM调查示范测量》子项目于2018年6月16日正式开展示范生产测量工作。通过本次TEM测量,一方面对该地区多金属矿产进行勘查,为多金属矿产评价提供高精度的数据;另一方面配合“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开展直升机TEM示范测量研究工作。    

  本次测量工作使用了我中心自主研发的CHTEM-II型直升机吊舱式时间域航空电磁勘查系统,测量飞机为小松鼠B3型直升机。测量工作区位于戈壁无人区,距离最近的有人区距离超过200km。为保证测量效率,项目组在测区中心建立临时驻地,克服了交通、物资、人员、通信、大风等多方面的困难,完成了系统集成、地面测试、飞行试验等工作,系统各项指标达标后投入生产飞行。 

  测试与测量结果证明,CHTEM-II系统的各项指标达到设计要求,系统工作稳定,获取的数据重复性好,异常分布清晰,与已知矿产对应性良好,示范测量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