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航空物探科普节目《给地球做CT》在央视播出

作者:韩松 郭华 发布时间:2018-03-15

  由中国地质调查局牵头,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物化探所、航天十一院等多家单位共同打造的大型航空物探科普节目《给地球做CT》于313日晚间在CCTV10《创新一线》栏目播出。 

  节目展示了我国航空物探领域的重大成果,介绍了多种世界领先的航空物探勘查装备系统,阐述了航空物探的原理、方法和应用。同时,节目还讲述了航磁梯度测量系统的研发过程,介绍了航空放射性测量在核污染应急监测的应用、彩虹3物探无人机“一站双机”的应用模式,展示了多年来我国航空物探领域的科技创新和超越突破。节目还对物探专用彩虹4无人机以及航空物探技术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在节目制作过程中,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技术人员大量查阅了历史档案,并配合完成了野外生产一线和实验室的实景拍摄工作,为节目录制提供了丰富素材。在脚本撰写和后期制作上,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科研团队都反复斟酌、字句推敲,既保证了节目的科学性,又兼具了通俗性。 

  节目播出后得到广泛关注,起到了科普广泛宣传的效果。 

  观看视频地址:http://tv.cntv.cn/video/C10346/bfb710594e8e4f31ba80a6052c53a8f7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